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31

11月30日下午,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学习暨“学党史 开新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俞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正职、党委职能部门副职参加会议。

俞锋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们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历史成就和工作经验,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对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俞锋强调,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一是要树牢“两个确立”,抢抓发展机遇,谋深把准学校事业发展的战略布局。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文艺方针,切实将习近平关于教育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到实际工作中。要有大局观念、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和系统思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服务,为文化强国战略服务,为提高中国国际软实力服务,真正将“两个确立”落实到工作谋划中,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做出南艺新贡献。二是要扛起时代使命,精准谋划未来,加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在新的建设征程中承担的新使命、面临的新困难和发展中的新差距;要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大好机遇,切实把握学校新校区空间拓展的有利时机,积极寻求传统专业和优势学科的新突破,主动融入文化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推进文化科技融合的新兴专业布局,高效推进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要以推动巡视整改为抓手,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效能,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压实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优化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完善提高。要狠抓工作的执行力,推进落实任期目标制,实施工作项目制、项目负责制、负责激励制和失职追究制,形成压实工作责任的完整闭环。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凌浩在发言中,用“学”“新”“开”三个关键词,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强调,要通过深学细悟,从伟大实践中总结经验,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力量,用伟大思想定向领航;要胸怀国之大者,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培养有理想肯奉献的艺术人才;要立足“关键转折期、攻坚决胜期、战略机遇期”这三个基本定位,将新校区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作为学校“十四五”期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聚焦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高水平艺术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提供高水平文化服务。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向民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捷,教务处处长孙为,科研处处长吕少卿,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文浩,设计学院院长蒋杰,电影电视学院院长陈捷,先后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十四五”事业发展和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建设,汇报了工作、交流了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