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艺校院两级中心组举行党史专题联学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71

3月31日下午,我校举行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联学会议,对党的历史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杨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受邀作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机关中层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职干部、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辅导员在分会场以收看视频的方式参加学习。

会上,桑学成以《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学习专题报告。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为了求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断地探索、追求、奋斗的历史,是饱含曲折与艰辛、收获成功与辉煌的历史,是引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也是我们党自身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他围绕根本遵循、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历史启示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以及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校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提供了重要的帮助和启迪。

杨明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到位”。学校党委职能部门和各级党组织要压实政治责任,结合工作实际,以操作性强、效果明显的方式安排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等规定学习、实践任务。要创新方式方法,力争特色动作“出彩”。充分发挥学校艺术专业和学科齐全的优势,结合百年党史和红色校史题材,组织创作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把党的历史讲生动、讲鲜活。要充分发挥学工系统的作用,抓好在校大学生的学习教育工作,让党史学习在青年大学生中“热起来”“潮起来”。要聚焦重点工作,做到学用结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编制“十四五”规划和完成“双巡”整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推进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等其他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杨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