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390

3月9日下午,校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校党委书记杨明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伟冬主持会议。校领导、近期退出领导岗位的老领导、中层正职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杨明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什么、如何学党史”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必修课”,是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是激励担当作为的“动力源”,是推动自我革命的“磨刀石”。

杨明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理论自觉悟思想,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自觉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要以更加牢固的宗旨意识办实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人民的力量,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艺术创作“围绕谁,依靠谁,服务谁”等一系列根本问题,永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追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努力实现发展质量再巩固、再提升。

杨明指出,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校党委《实施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带头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立足学校特色,创新教育载体,做到“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全校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要注重引领带动、突出学用结合,通过学习教育的开展,激励每一名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刘伟冬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领导责任,坚持统筹兼顾,根据校党委安排,有序有力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无尽力量,凝聚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贡献力量。